有生一时

仍为长明⑤【澄宁】

cp澄宁,一点云梦双杰友情向,ooc预警

以上OK


那双眼眸炯炯有神,好像要将温宁盯穿了似的。如果温宁现在还是活人的话,现在一定脸红得不成样子了吧,但现在温宁只能将眼睛僵硬地移回那团火焰上,手木木地添着柴火,连自己的手伸到了火焰里面都意识不到。

“温宁!”江澄见状吼了他一声,拽住他的手就往外拖,翻了两下确定没有烧伤之后忽的好似扔开烫手的木炭似的扔开了这只手——他是凶尸,自己有什么好为他担心的?他又不会被这种火烧死……

江澄突然想到了刚才温宁对他说的那些话——他很早就醒了,在被温宁搬动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过来,做了这么多年的宗主,连这点警惕性都没有,怎么能够安坐这个位置这么久?那两个字,是心悦吧?他旋即开始惊恐地回忆起他与温宁之间的一切,不受控制的烦躁,不由自主的关心……还有,挥之不去的他们初见时,夕阳之下,那个鲜活的少年全无怯懦的微笑。

江澄是个很聪明的人,只需一点便通透明澈。他只是跨不过心中的那道坎——即使金凌已经对这个人没有过大的敌意,即使他已经如此愧疚倾尽一切地在弥补,即使那不是他的本意。

但是方才那一道温暖,却像是一道阳光忽的射进他已冰封的心房,他再也无法骗自己说不喜欢这个人。有多喜欢?喜欢得他现在对着这样的温宁半句狠话都吐不出来。所有的词语到了嘴边都化入了空气渐渐虚无。

哦不,还有一句。

“我,亦然。”

“什么?”温宁觉得自己死后是不是耳朵也逐渐变差了,身子一颤,却也不敢扭头——这句话太美好了,像是活着的时候做的梦,虚幻,一碰就碎。“你不信?”背后又传来一声,这次背后的人有了动作,他上前,将温宁的头掰正了对着他,然后,封住了他的唇,修长的五指插入温宁的发丝加深着这个吻。温宁被吓得呆愣,半晌连回应都没有,被动的迎合着。这个梦太美了——温宁颤着手揽住江澄的脖颈。

“江,江宗主。”温宁被放开的时候还有些惶恐,结巴着喊了江澄一声。“你叫我什么。”“江……”“你刚才是怎么叫的!”刚才?温宁想了想,“江澄?”面色没有那么阴沉了,但还是有点可怕,看来不是这个。“江晚吟?”脸色没变,看来也不是这个。“晚,晚吟。”面色终于和缓了,看来是这个,温宁的脸上许久没有过这么自然的笑容了。

或许只有两个人的被困生活真的有利于培养感情,二人的感情随即迅速升温,同时,江澄的病情亦是愈发严重,他知道自己身体的抗寒能力在逐渐下降,但是他一句都没有跟温宁提过。

云梦最近的天气阴沉沉的,总是乌云密布,却总没有下雨的迹象,好容易下雨了,还是那种颇添哀思的绵绵细雨,天上的云也不见少,当真没有意思。

“江澄。”魏无羡推门走进江澄的房间时,温宁正把江澄刚刚喝完的药碗端走——在魏无羡听说了那么多事情之后他无法说服自己不赶过来。温宁出房间时小心翼翼地掩上了门。

裹着厚厚的衣裳的江澄身上还裹着被子,炭炉烧的火热,他努力地克制住上下牙打架的冲动,试图把身上那毫无形象的被子扒下来。“盖着吧你!”魏无羡上前重新帮他将被子裹了回去,成功收获了江澄的白眼一枚。“说罢,我还能活多久。”对于这个好友的足够了解让他只需要扫他一眼就知道他想要说什么。

“有温宁的药延着,不超过20天。”魏无羡无声地叹了口气,他和蓝忘机翻了许久的藏书阁,还去咨询了蓝曦臣,林林总总的能够总结出这么一个救他的方法——温氏当年能够成功地打压赵氏,正是因为温氏有一门独门秘技,适用人群极广,但缺点在于除去解除这毒素之外的功效都十分鸡肋,且不说如今已经几乎没有温氏的修士,稍微摸过温氏的门槛,没有被株连的人也对这门秘技不得而知。

于是这种方法几乎等于没有,但魏无羡还是想尽力在这20天里找到些蛛丝马迹,哪怕是翻遍了修真界呢,总能找到一个的吧?魏无羡想,他可是魔道祖师,颠覆修真界也不是第一次了对不对?

温宁再次进来的时候,江澄正在写东西,他不能让云梦江氏群龙无首,哪怕是他死了,刻在骨子里的责任骄傲仍然存在,听到声响,他抬起头,看见是温宁,下意识地将身上的被子扔到一边去,好让他看起来没有那么糟。

带着一阵风,温宁扑进他的怀里,头卡在他的肩膀上,带着一股温暖,江澄偏头去看温宁的脸——没有尸纹,肤色白皙透着少许红润。“温宁,你……”怎么活过来了?他还没来得问出口,就感觉怀里的人抱得他更紧了。“我没有事,你不要听魏无羡胡说。”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耳边微颤的声音带着哭腔:“晚吟,我们一族,都是医者。”我当然知道你的身体怎么样!

怀里的躯体越来越热了,像是个小太阳。火热的掌心抚上江澄的后颈,愈揽愈紧,双唇一刹紧贴。怀里的人疯了似的吻他,胸腹细腰长腿都紧贴着他,热度顺着相贴处向四肢百骸传出,江澄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他觉得没有那么冷了,那些炭盆,被子,衣物,都没有给过他这样的感觉,自身体内部暖和起来的感觉。

直到温宁有些喘不上气了,二人的唇这才分开,江澄看到温宁的脸已经逐渐变得惨白,尸纹飞速地爬上了他的脸颊——这应该是他本来的样子,本不应该有什么奇怪的,但是温宁身上传来的越来越强烈的热度让江澄一阵不安。

姐姐说过,世界上有两句话是一定要说的。能够在那次射艺大会上见到晚吟,并一见倾心,还能够拥有这短暂而梦幻的时光,是能够存留在这世界上遇见的最美好的事情。“晚吟……谢谢你。”

“温宁你在说什么……温宁?!”江澄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但是他看见了温宁身上逐渐飘飞的金黄色粉末,在不知何时照进来的阳光下闪闪发光,而他的脚已经消失了。散入空气中的金粉更多了,带着丝丝热度,正如温宁仍旧火热的心。

高温让温宁的泪痕干在脸上,但他还是笑着的,全无了那份伴随他的怯懦,悠然照进窗子里的阳光下,干净又美好,就好像初见那时,他无缘站在温氏参赛人员的队伍中,却对着得了名次的他们温和地笑着。

如今他亦是这样笑着,身体却逐渐化作齑粉,这是他使用这个功法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果然能够治好他,他一定能够找到比自己更好的人吧?晚吟那么聪明,帅气又有为。他的眼睛被自己身上的温度烤的干涩,连落泪都做不到,他是多么不想放手——他在这世上几乎没有什么留恋,公子很幸福,阿苑活的安稳,唯一最最让他不舍的,便是面前这个人了。

江澄疯了似的叫温宁的名字,伸手去拽他,去拢空气中的金粉,温宁想抱抱他,却在伸出手的那一刹那溃散在原地,徒留他贴身携戴的凤鸟玉佩落在地上发出哐当一声响。魏无羡匆匆赶来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景象。

那也是少有的几次,魏无羡看到江澄哭得那么厉害,手里还紧紧的攥着那块鲜红的凤鸟玉佩。

——tbc——

评论(15)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