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一时

仍为长明⑥【澄宁】(完结)

cp澄宁,OOC预警


以上OK



桌上的宣纸被一袖子拂到地上,轻飘飘地粘在地上不动了——上面原本写着江澄的遗嘱,未来的江家家主,对于极北赵氏的处理办法,死去的弟子的安葬事宜,对金凌的叮嘱……最后,还有温宁。



他在里面写着温宁,鬼将军,是他的恩人——如果是一个月前的他,或许真的想不到他有朝一日,会这般急切地承认这件让他难以启齿多年的事情,过于迫切的恨意,难以发散的情绪,都成了遮住他眼睛的叶子,让他看不见泰山一般的事实。



他还写了,新继任的江家家主不能对温宁做出任何伤害的措施,否则即刻失去作为江家家主的资格,那时他笔至此处,忽的一顿,在宣纸上留下一滴墨点——他想把“新”改为“所有”,却忽然想起,对了,其实,他也不是长生不灭的,想要与常人同寿,也需要好好保养——这是魏无羡以前偶然跟他提过一嘴的。



他那样善良的人,就是魏无羡真跟他这么说了,也不见得他就会听进耳朵里真的去保养自己——否则也不会因为救自己和金凌而在胸口留下一个恢复不了的大洞了。



如今,这些都不需要了,江澄却痛苦的几乎死去。



凤鸟玉佩摆在他的桌上,连鲜红的穗子都理得整整齐齐——这个,好像是他的姐姐给他的吧?在树林里的时候,温宁常常扶着江澄走,走到一个平整一些的地方酒停下来休息,或许是因为树林的枝丫过多,他的白衣衣带松了些,跌出一块鲜红的物什,眼看着要落地,江澄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它。



“这是什么?”

“这个……”

“温家的信物?”江澄不由自主地拔高了声音。

“我,我不知道……应,应该算吧,这是我们那一支温氏传下来的,只给最有能力的人……”

闻言,江澄的脸色缓和了一些。

“这个原本……是姐姐的。”温宁的声音突然轻了许多,听起来像是微微啜泣着,“在那天……那天离开乱葬岗之后去……的路上,姐姐忽然把它塞给了我。”



江澄闻言心中一痛,他知道温宁说的是什么,在他的记忆里,温情这个女子虽说姓温,却难得的没有其他温氏那么大的恨意,抱歉二字在唇边辗转了两下最终化作两下轻抚。



莲花坞的日子似乎恢复了平静,原本弟子们还想为了宗主康复办一场宴会庆祝,但是被江澄阴沉着脸拒绝了——庆祝?庆祝什么?温宁鬼将军死了,大快人心?还是他江澄江晚吟英明神武不用一招半式,一兵一卒就杀死了恶名昭昭的鬼将军?



真讽刺。



凤鸟玉佩最终被江澄带在怀里,贴身藏着——这是他最后留下的东西,必须帮他保存好。



平静在某一日才被打破。



那是他一次事情的商议,怀中的玉佩忽的发起烫来,江澄便失了神志似的,御剑转向,向着温氏旧址而去,当他落地时,才发觉自己来到了什么地方——虽说它破坏崩裂,一片萧条,他落地时甚至惊起一片鹧鸪,但江澄还是认出来了,那是当年温氏射箭场,他第一次见温宁的地方,也是和现在一样的斜阳,他偶一抬眸,那人的温柔几乎从眼睛里溢出来,唇边的弧度就像弯弯的月牙,能够散发出安抚人心的月光。



如今斜阳依旧,却人影不再。



江澄捂了捂怀中的玉佩,对自己道一句,许是我痴心妄想了,想要离开,却迈不开步子,三毒好像不听使唤了,怎么召唤也不来。斜阳的最后一抹余晖即将隐没在黯淡的天空中,他怀中的玉佩忽的滚烫,从他的衣服里跌落出来,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碎成了齑粉——就像它的主人一样。



江澄伸手去抓,但是那齑粉飘散在空中,乖顺地拂过他的手心又溜走,到头来他还是什么都抓不住。



眼眶一阵酸涩——他连他最后的东西都留不住。却见空中的齑粉在升起的新月的照耀下缓缓落地,在月光下化作一个人影,清冷的白衣罩在他的身上却没有冷傲之姿,只余柔和月华般的舒服,他缓缓回眸,一双墨绿眼眸撞进了江澄的心。



“晚,晚吟……”

“闭嘴。”“……让,让我抱一会。”



活人的体温相贴,温宁感到身上的力揽得他很紧,好像怕他丢了似的。



“跟我回去。”

“去哪儿?”

“莲花坞。”

“啊……”

“啊什么啊!”江澄拽着他上了三毒,“江家的新主母,你还想回哪儿去?”一双带笑的杏眸落入温宁的眼睛,他便想,这个人他大概一辈子都离不开了。


——END——

其实我藏了一个虐梗。

这个玉佩碎了,温宁回来了,如果那个时候温情一直拿着,温情是不是也就可以回来了?当时温情是不知道温宁不会被挫骨扬灰的,所以她其实是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温宁。

评论(7)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