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一时

雪妖【江澄x雪妖温宁】(一发完结)

cp澄宁,OOC预警。HE


不喜右上。多谢。


以上OK




雪妖杀人,只需一瞬,在你与他/她共度的那一夜,便是他/她取你性命的时候。


9,

“晚吟……晚,晚吟,是我……”“什么?”“真的是我……温宁。”“我已经说了,”你可以不用再骗我。“……”然后他堵住了江澄的唇。“我没有故意丢下你不管,我,我……”


“江澄!”这时候魏无羡推开门走了进来。


1,


“江宗主,我等听闻您私自藏匿鬼将军温宁……”闭嘴,你们太吵了。


“我等当然理解江宗主您希望手刃仇人的心情,但是……”狗屁!


“他确实十恶不赦,过于施以刑罚恐怕有不仁之嫌。”他不是!


“晚吟……”……


……


温宁被他们带走了,江澄的爱人被他们带走了。正是“新婚燕尔”的时候,谁会想到去遮掩?江澄一直认为自己是可以护住他的,但是事实上,他不可以。


温宁临走的时候回眸看了他一眼,那双深绿色的眼睛饱含深情,微微弯着看他的时候像群山环抱的湖,生机勃勃的,新换上的白衣膝盖处染上了尘埃,再粗的铁链也不会让已经死去的他有任何的痛感。


晚吟……我是真的喜欢你——温琼林。


2,


江澄那段时间病的很重,他一开始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病着病着他也想明白了,这定是人为导致,是谁呢?江澄嗤了一声,有那么多人选可以怀疑,甚至他们是一起策划的也是有可能的,那时候温宁柔声安慰着,说他可以治好他,那些人慢慢处理也不迟。


江澄收到魏无羡带来的温宁被挫骨扬灰的消息时仍是病着的。他用病人不应有的力气闯开莲花坞因为关心而拦住他的人,但当他感到那里的时候,他愣住了。


是六月。


只是行刑的地方太冷了——那里飘着雪。苍白的,细腻的,像是什么人的骨灰,冰冷得像是人心。鹅毛一样的大雪掩埋了他身体燃烧留下的灰烬,谁也分不清什么是雪,什么是灰。只在曾经灼烧过的地方留下一圈焦黑的灼痕。


江澄的裤腿被雪沾湿,膝盖磕在地上,好像感觉不到冷了似的,他的手胡乱地在雪中摸索着温宁的骨灰,那还是温热的,泪水滴上去,也是温热的。江澄感觉背后有人给他披上一件披风,惊喜地一回眸却只能对上魏无羡悲伤的眼睛。


骨灰在江澄的手心里被握得死紧。魏无羡知道江澄不会让那些害了温宁的人好过。


3,


陷入工作的人或许会暂时忘记伤痛。


“江宗主,不和我们玩一玩吗?”“江宗主,是看不上奴家的颜色吗?”“江宗主莫要这般冷淡嘛……”“江宗主……”“江宗主……”


狐妖善媚术,多变作美女,惑人心弦,只要不被她们柔美的声音,妖艳的外貌诱惑,找准弱点打击即可。但江澄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他这怕不是掉进了狐狸窝哟,怎么能有这么多狐狸?


被狐淹没,不知所措。


三毒染血,周围安静了下来,安静得江澄以为自己已经将四周所有的生灵杀光了。他往前走,方才那些狐狸喷出的气体让他有些燥热。


四周突然下起了雪。


那雪细细的,缓缓地飘落到他的身上,落在他的肩膀,逐渐在脚下积累,逐渐让人走一步都变得有些困难,但那雪还在下,落在江澄的身上好像动作轻柔地给他披上了一件披风。


明明是雪,可这雪却是暖的。


江澄还在麻木地走着,这轻柔的雪不禁让他想起那轻柔的人,也是安安静静地走到他的身边,在春寒未过的时候小心翼翼地给他披上一件披风,然后温温柔柔地看着他笑——他的身上总是有一股沁人心脾的药香。


江澄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直到他感到一股药香拥抱了他,他的身体很燥热,雪下了,却仍是暖的,他被热的几乎失去理智。


4,


江澄醒来的时候,他敏锐地察觉到身边有一个人,而且这里绝不是莲花坞。他伸出手去——身旁的人睫毛微颤,皮肤白皙带着些许微凉的温度,乌发散着,身上还带着些难以启齿的痕迹,江澄碰到他脖颈处的动脉,仍旧鲜活地跳动着——只要他的手轻轻一动,就会立刻停止跳动。


那人醒了,一双墨绿色的眼睛惊恐地望着他,结结巴巴地介绍说自己叫温宁,想要解释昨晚的事情,却被江澄不由分说地带回了莲花坞,关在一个偏僻的角落的小屋子里。


5,


莲花坞的弟子最近发现一件怪事。


虽然最近的莲花坞一如既往地管理得很好,但是江宗主却总是往莲花坞一个鸟不拉屎的犄角旮旯跑,而且总是顺着些东西——什么酒啊,菜啊,肉啊,那地儿的确有个厨房,可是莲花坞最近做的饭也挺好吃的,江宗主要想加餐直接讲一句就是了,何必自己跑去那么偏僻的地方自己做呢?


江澄来的很准时,总是晚膳时分,温宁一开始还有些不习惯且感到奇怪,后来也就熟悉了,一到晚膳就开火做饭,江澄来的时候,恰好就能吃上。


温宁没有记忆,他只知道自己叫温宁,是个雪妖。周围的狐妖姐姐告诉他,做一个妖就要取人性命,助自己修炼,还说他是天生的好皮相,这名字这相貌,天生就是勾云梦江氏宗主的。


云梦江氏的宗主是谁?狐妖姐姐告诉他是一个修为厉害的人,吃了他,就能修为暴涨。温宁听的懵懵懂懂的。


可是那一晚,江澄抱着他,声音颤抖着说对不起,说他绝不会再让别人把他带走,说他很想他。


他怎么能吃了这么好的一个人呢?


这一次江澄走的时候留下了一坛酒,温宁小心地收了起来,打算下回给江澄烫些酒喝。


6,


魏无羡最近多了许多小瓶子,江澄笑他是跳大神的,要不然为什么身上总是叮叮哐哐的?魏无羡嘲笑江澄啥都不懂,顺面拉上他的二哥哥一起赞同他。“我这瓶子是收集阴气用的,阴气各有不同,这一点若是用的好了,说不定我又能做些新东西出来。”“说到底还不是个跳大神的。”“不是。”“好好好,不是跳大神的,蓝二哥哥咱们不跟他生气啊。”


江澄为这事儿脸黑了一天。


魏无羡面色阴沉地推开那个偏僻小房子的门,桌子上摆着一个小炉子,上面放着一个茶壶,里面传出阵阵温热的酒香。温宁正忙着将菜端到桌上。一回头,手里的白瓷碟子碎在地上,菜肴撒了一地。


他绞着手指,避尘的剑刃就要在他身上穿一个透明窟窿。就见到魏无羡拿出一个小瓶子。


结果那天江澄还是喝上了温宁温的酒。并嘱咐他自己下一次还想喝这样温好的酒。


快要下雪了啊……温宁望了望窗外,这么想。


7,


下一次江澄来的时候,天就下雪了,鹅毛大雪,外面没有风,雪就这样缓缓地自由飘落,只一晚上就在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那一身紫衣踏雪而来,面色与平常稍有些不同。许是碰上什么棘手的事情了吧?温宁想,他上前,伸手掸去江澄衣上的雪花。


酒早已温好,菜肴冒着热气在桌上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可是江澄却不似往常,他并没有动那些菜,即使那些菜肴的味道与当年的温宁所作的一般无二,他只是一杯一杯地喝着温热的烈酒。


“你说,人在醉的时候会看到自己想见的人吗?”“我,我不知道……应该会吧……”江宗主,想见谁呢?温宁这么想,他一直叫着江澄江宗主,江澄也没有让他改变过称呼——可是,如果要让我模仿他心里的那个人,难道不是叫的亲昵一些更好吗?温宁心中有疑,却也不敢提,他真有些嫉妒那个占据了江宗主心的人,那个温宁。


无论多少次,我心中的爱意仍然无法掩藏。——温琼林。


“你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温宁从思虑中惊醒,听到江澄在问他话,温宁绞着手指,终于忍不住了——他不想再看他这么悲伤,他不想以一个死去的人的身份劝说他,“江宗主……其,其实……我,我是雪妖。”我不是你心里的那个人,对不起。


江澄一愣,放下手中的酒盏。眼神在那副与温宁一模一样的墨绿色眼睛上留连,而后,轻声一笑,“没别的了?这件事情我可是在我把你带回来的时候就知道了。”


这次换温宁发愣了。


也是,温宁想,他一次都没有让他喊过比江宗主更亲密的称呼,一次也没有喊过他“温宁”或者“琼林”——这个词是独属于他心中的那个人的,他人就算再相像,终究不是那个人,也就得不到这个称呼了,最多不过一个“你”字罢了。


“你们雪妖,接近我不就是为了我的精气?”江澄又把酒盏凑到唇边了,“第一次的时候我明明没有意识,你的目的已经达成了,为什么不杀了我?”“我,我不想杀你。”酒盏凑到唇边的动作一停。“江宗主是一个好人,”也是我喜欢的人……


“好人?”江澄灌下那盏酒,低喃一声这个词,温宁知道那是那个人曾评价过江澄的词语。不待他再说什么,酒盏磕在桌上,温宁听见江澄说:“你过来,吃了我。”


8,


什么?不,我不要。


但当他望进江澄那双紫眸时,他被里面的情绪震惊了,那是紫水晶一样好看的眼睛,深情,悲凉,隐含的痛苦……他被要求了,温宁木然的上前,微凉的手触碰到江澄的脖颈,唇离得这么近,只要微微开口,就可以带走这个人的性命,可是温宁却泪流满面,泪水淌过他的脸颊,吐息都颤抖了。


“他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我现在也是时候去找他了,我还想问问他……”江澄呢喃着。


“你,知道我的字吗?”“什么……?”“我的字。”江澄忽然开口,声音中多了些茫然。“知道的”“唤我的字。”温宁一听,泪水更是停不下来。


“晚,晚吟……”


然后就是纷至沓来的记忆,他的魂魄附在落在他的骨灰的雪上,他成了雪妖。没有记忆的他蹒跚着步伐走向云梦的方向,然后落入了狐狸的窝,但他仍旧一点一点地向着云梦的方向移动着。


直到他等来了江澄。


他还想给他披上一件衣物——即使他不记得这个人,所以他下了那一场温暖的雪,只是他好像又把事情搞砸了。


我没有故意丢下你,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想让你受苦的。


然后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10,

“江澄你知道了?”“知道什么?”江澄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嘴,却又一愣,望着怀中柔软的人,“琼……琼林?”“在看到你身上的阴气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了,我受了一点拿回去一验就知道是你……”魏无羡嬉皮笑脸地说着揉了一把温宁的顶发,收获了江澄的眼刀一记和温宁一声颤抖的“公子”


魏无羡还待说些什么,却被江澄关了出去。魏无羡为此说了江澄见色轻友,江澄斜眸瞥他一眼,冷笑一声说你还好意思说我?


江澄将温宁抱紧了。很真实,江澄想,然后他开始亲吻怀中可爱的人,尤其啃咬他的唇的时候特别用力——好不容易回来的人,他当然要努力地确认对方的存在,以免他再次离开。





11,

“我会保护好你的,别走了。”

“好,好……”


那日,云梦十里红妆,所有人都知道那独一无二的花轿里坐着的,是未来的云梦江氏夫人,是江宗主最爱的人。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