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一时

【澄宁向】《宁宗主千秋万代》章十三

“后来我才知道,只有与温氏相关的人才能够触及并激活阵法……”说到这儿,温宁望着自己的双手——上面的绷带脱落露出他抓狂时在水晶洞中打斗留下的伤痕。江澄却有些疑惑——无论是他还是魏无羡与蓝湛,都是与温氏无关的人,他们如何开启了阵法回到此时呢?

 

“是药囊。”温宁像察觉了江澄的疑惑,“不仅里面的药物是温氏的秘方,药囊里也画着平安符……”那温氏独创的符咒名字太长温宁记不住,便一直叫它平安符——希望魏公子与晚吟一直平平安安的,永远也没有用到药囊的一天。

 

“我来之前都想好了,如果来的太早可能连一场大病都撑不过去,来得太晚我又怕……好在七岁的身体学什么都快……”

 

他半张着口想继续说下去——因为面对的是自己“梦境”中的江澄,也因为是江澄,他想把一切都告诉他——接着就被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江澄的温度堵住了嘴里所有的话语,灼得温宁眼眶泛红,“晚吟……我好累啊。”温宁的声音颤抖着,一直强忍的某些情绪在这温暖的怀抱里彻底爆发,他窝在江澄怀里泣不成声。

 

温宁没有说那场大病差点要了他的命,痊愈之后的那份病痛还时不时地折磨自己,也没有说屠戮玄武那把铁剑的存在由于不敢告诉任何人,是他自己御剑孤身一人取走的,其中受的不敢让别人知道的伤不计其数,最后,他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对江澄的思念都点滴加剧,像扑面而来的巨大海浪一样将他卷入思恋的汪洋。

 

江澄听他呜呜咽咽的,搂住他的力道也重了一些,垂下的头恰好看到方才被草草包裹的伤口——江澄气,气温宁不保护好自己,气自己没能及时阻止温宁,更气自己一直以来对温宁的诸般苦难没有察觉,他太忙了,急于处理一切可能再次打扰他们平静的隐患——温晁与温逐流等人也是他与魏无羡二人合力击杀。

 

江澄原本十分心疼,一下一下地抚摸着温宁的头发安抚他,在胡思乱想温宁刚才的话时才有些发现,停下了动作——温宁能说出那些话,说明他现在很可能是清醒的,至少拥有完整的记忆。

 

“阿宁,你为什么要把自己抓伤?”我就那么看不得你的尸纹吗?多亏了在这个山洞之中,也不会有什么温宗主见不得人的秘密被传出去,话音刚落,江澄立刻感到怀里的躯体僵住了,紧接着一张惨白的泪光还未散尽的脸从他怀中缓缓抬起,温宁嗫嚅了一下,“晚吟,我、我还活着的,我、我真的……”“什么?”江澄没能明白他的意思,只听他重复着这句话的声音渐弱,不时还抬头观察江澄的神色,江澄才终于回过味儿来。

 

原来他与温宁的心忧竟如此相似。

 

他最怕阴差阳错:温宁误杀金子轩,魏无羡跌落乱葬岗心性大变……一切的一切是不幸的开端。与之相同的,温宁也很害怕,他拼命地告诉江澄他没有死,或许是想告诉江澄:请安心,不会再有之前那样的事情出现了,他从不愿意将错推给别人,无论是否有意识,做了便是做了,他愿意为此担责,但不代表他喜欢别人戳着他的脊梁骨说他杀死了江姑娘的夫君,为了这个,他承受所有人的白眼、阿姐的死亡、被困在暗无天日的地方十多年,或许这样的过激的行动,也是对过去的宣泄吧。

 

“我知道了,我相信你。”江澄脸上的笑容比哭还难看。


——tbc——



评论(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