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一时

【澄宁向】《宁宗主千秋万代》章十四

重生向,部分设定走动画。


江澄没想到他轻飘飘的一句话能有这么大的力量。温宁听到之后露出的笑容像雨后的阳光,之后就如释重负般倒在江澄怀里沉沉睡去。碍着身上这个伤号,江澄是一动也不敢动,好不容易将温宁调整到一个舒服也不会压到伤口的姿势,他也出不去只能百无聊赖地拨弄温宁垂到脸上的长发,捉起一缕在手中搓捻。


看来在他醒来之前都出不去了。江澄看着近在咫尺的镜子,指头狠狠地戳了一下坚硬的镜面,镜子纹丝不动,这让江澄彻底放弃了出去的念头,一直以来关心着温宁的紧张情绪随着温宁的睡去伴在江澄的一声叹息中消散,眼皮一时变得沉重了不少,靠着背后平整的水晶睡了过去。


江澄的梦境由一声清脆的撞击声开始,然后温宁雪白的袍袖划过他的眼前。江澄的眼珠子在梦境中胡乱地动着,梦境结束时节奏强烈的轰鸣声好像还留在耳畔——过于强烈的轰鸣声,即使是温宁强大的灵力与水晶洞壁相撞留下的声波余韵也无法达到。


“晚吟?晚吟!醒醒。”刚醒来的江澄满头大汗还有些迷糊,只觉脸上瘙痒,伸手去摸便抓到一把柔软的乌发,他晃了晃头,温宁担忧的脸也渐渐清晰在视野之内。


江澄回头看了看身后靠着的水晶——刚才的梦境太真实,见水晶的损伤痕迹也基本吻合,看来梦境中的景象是过去这水晶洞里曾发生过的。


“你感觉怎么样!”江澄立刻坐了起来,伸头去看温宁脖子上的伤口。“没事、没事的晚吟,已经结痂了,很快就好的。”温宁见状还瑟缩了一下,这下让江澄来了劲,“你下次再敢这么对自己试试!”


温宁急急道歉,袍袖一挥,镜子上红色的禁制像投入石子的湖般荡开一圈涟漪然后缓缓消失。


“江澄!”禁制刚一解开魏无羡就冲了进来,见江澄与温宁安然无恙这才松了一口气。


“你哪只眼睛见着安然无恙了?这么大个口子没看见啊?别挡着镜子!”江澄一手将温宁护在怀里抬眼瞪魏无羡,心里却还在意着刚才梦境里看到的情景。


按照魏无羡的能力,之前那次替温宁引渡阴气应该是清除得彻底的,但是看梦境中温宁的痛苦不像是蛛网般慢慢爬满的后遗症,倒像是一直压抑的走火入魔。


温情沉着脸替温宁上药,他一会儿瞥一眼姐姐的脸色,抿着唇刚要开口就换来温情一句“闭嘴。”


“这次宗主的禁制解除得真快。”“是啊,我还以为我们又要守上十几天了。”门口严苛的侍卫都松了一口气,“禁制开启的时间减少也是好事,宗主的身体应该也会好起来的。”


魏无羡靠在榻边百无聊赖地转笛子,一面嬉皮笑脸地安慰温宁:“别怕,有我跟你姐,没什么治不好的病。”对此,温宁只是笑笑,点点头示意自己无碍,安静得像具木偶。


不正常——江澄的眼眸半眯了起来——那水晶洞里该有些别的什么,是温宁不想让任何人发现的秘密,很有可能与他一直不愿意治疗的“后遗症”有关。


评论(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