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一时

【澄宁向】《宁宗主千秋万代》章十五【完结】

动画设定出现,重生向。


江澄无论如何都觉得蹊跷,魏无羡都笑着将笛子凑到唇畔了,他才惊醒道:“慢着。”在温情魏无羡二人疑惑的眼神中走向温宁,几次想要抬起温宁的下颚又放弃了,最后蹲下身子对上温宁垂下的眼眸——墨绿的眼睛像映着山川树林的湖,什么来到面前就映出什么景色,纯净却深不见底。

 

江澄发现温宁早已经不是他最初单薄得几乎消却的记忆中的那个清浅得可以一眼望穿的少年了,人总是喜欢在爱上一样东西之后再为这份爱找一个理由,至少江澄一直以为他爱的是当年记忆中的温宁——如果没有这一次对视的话。

 

温宁看着江澄缓缓勾出的愉悦笑容不明所以,后者连忙低头想要将笑意抿回心里却又不断从眼睛里流出来——他终于发现他毫无理由地爱着温宁,无论温宁变成什么样子,他可以正大光明地告诉温宁江澄喜欢的是全部的他。

 

你不用再在我面前假装你没有变,即使你变了,我也同样爱你。

 

“温宁,水晶洞里有什么?”江澄掩不住的笑意在眉目间化作少见的温和,这让温宁更有隐瞒了他的负罪感,手不经意攥紧了袖口,空气沉重得让魏无羡有浓稠的错觉,就在他再也忍不住想要插话的前一刻——“是温若寒。”

 

这个温氏前宗主的名字像一根针,从温宁嘴里吐出时让他整个人跟泄了气一样。

 

当年温若寒长子被杀,温若寒悲痛欲绝,写下急诏命温晁加速攻打,并加派兵力与他,负责传诏的孟瑶却因收到温宁的嘱咐延缓了诏令下传时机,他带着诏令出了炎阳殿正巧碰见温宁端着宗主的午膳进门,一礼行罢,孟瑶笑着抬起头对温宁道:“温公子今日腰间新换的白底红梅的瓷瓶与您甚为相配。”却只换来温宁僵硬的点头。

 

面对宗主盛怒,温宁跪在温若寒面前,将午膳呈上,红木盘子的角落摆着一个白底红梅的瓷瓶,温若寒暴怒之下抓过药瓶,咬牙道:“如今,要你这药又有何用!”脆弱的瓷瓶受不住挤压一下子就碎裂了,碎瓷片带着血丝落地,瓷瓶里原本盛着的数个漆黑药丸却顺着温若寒的伤口融进了他的身体。

 

随着温若寒一阵嘶吼,温宁早已做好了对方爆体而亡自己与对方同归于尽的准备,却没想到温若寒功力如此深厚,修仙者的身体竟硬生生扛下了至阳与至阴功力的碰撞没有毁坏,只是让他变成了凶尸——凶残比当年的温宁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凶尸。

 

无奈,温宁只得慌忙制住对方,开启禁制将温若寒拖进了水晶洞的深处,打算等事情解决之后再将温若寒彻底消灭——这也是穿越的代价:温氏的穿越者需要亲手消灭使温氏败落的宗主,以告慰结阵者温卯的在天之灵。

 

但当温宁把第一剑刺入温若寒的身体时,温宁就因为重伤倒在水晶洞,在冰冷的地面上连动一下手指都钻心地疼痛,就这样调息了七天七夜——温若寒身上的阴气与对方的功力相撞的能量难以想象,温若寒的身体本能地渴求发泄,温宁刺入的那一剑不仅提供了发泄的缺口,也充作导体使两股力量涌入温宁体内,险些将他折磨致死。

 

好在温若寒的功力可以炼化,只有阴气有些麻烦,可随着各类渠道的阴气累积,阴气也逐渐难以压制,再加上穿越而来的代价——使温若寒受到惩罚这一点并未兑现,也给他的身体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于是所谓的“后遗症”也愈发频繁。

 

“所以我之前分离出的阴气不过是你用过的那一粒药丸的残留,怪不得,其余的阴气与功力结合相融难以辨别,我也未留意……罢了无碍,无论多少阴气,我总能给你解决的。”魏无羡拍了拍温宁的肩。

 

可你之前怎么一句话都不跟我提呢?江澄把这句话吞进嗓子眼——还能为什么?温宁不想让江澄看见他玩弄心计,下手杀人的样子,他一直通透地知道江澄的想法,小心翼翼地维护这这份感情,拼命装作年少的清澈单纯,可惜眼睛是骗不了人的。

 

带着魏无羡看过温若寒之后,魏无羡也觉得颇为棘手,说要回去研究研究阵法——既然不能与他接触,普通掌风也毁不掉,那么结阵就成了不二的选择。

 

已至傍晚,温宁要送江澄出门了,忽然江澄在门口停下脚步——“温宗主。”抱臂饶有兴趣地看着温宁不能适应这个称呼好半天才猛地抬头。温宁还来不及应声,就见一样泛着银光的物什朝他面上飞来,双手向上一拢,落入手心的是温暖又坚硬的金属触感。“不准弄丢。”江澄脸上飘起一片红霞,快步出了门。

 

“怎么会……”温宁面上的表情因为感动于愉悦变得鲜活起来,眼睛亮晶晶的——嗯,比刚才死气沉沉的湖要好多了,江澄回身去看,就是温宁攥着银铃追出来的样子,夕阳金子般的余晖洒在温宁的侧脸,美好的样子让江澄发现自己心跳如鼓,宛如他当年少时瞥见温宁那一抹温柔的微笑时的怦然心动。

 

……

 

——end——

 

正文便至此吧,番外已经安排上啦!


评论(2)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